卑微羽岚

希羽岚梦(一)

“师傅!不要!”羽岚突然惊醒,依着桌子,大口的喘着粗气。 

“少爷,是不是又做那个梦了。”门被打开,走进来一位穿着华丽衣裳的瘦弱中年男子,对羽岚很是毕恭毕敬。 

“罢了,先不提这事了。我让你查的事查的怎么样了?”羽岚喝着茶,按着自己的太阳穴,企图让自己清醒一点。 

“回少爷,恐怕没那么简单”男子把头埋低,以显示尊卑之别 

“胡说!”羽岚愤怒的拿起茶杯重重的砸在墙上,茶杯被撞的粉碎,里面的茶也洒满墙。 

“我师傅一声清廉体民,怎么可能就平白无故的…”羽岚说 

“少爷息怒,虽然小的不了解令师尊,但小的也相信令师尊会和那个什么‘铄金盟’扯上干系,这其中必有内意啊” 

“罢了罢了。管家,此事继续查下去,切记要隐秘追查,不可惊动旁人。”羽岚流露出疲惫之意 

“是,小的告退”管家小心翼翼的退了出去,顺便把门给关了上。羽岚环顾着自己的房间,虽然大,但却没有了第二个人陪着自己;虽然华丽,但毕竟是自己的寝室,外客是进不来的,所以华而不实,只是给自己看的罢了。再看看自己,虽是大户人家,身着绫罗绸缎,表面上无忧无虑,但找不到谁说心里话又何尝不是一种痛苦呢。自己空有一身师傅失踪前教导的武功,但因师傅失踪,武功也就许久没操练了。羽岚心想自己再不能这么颓废下去了,推开门来,一缕阳光照到了羽岚的身上。因为羽岚已经许久没出过房间了,所以暂时被照的不知所措。待羽岚缓过来之后,便一招一式的练习着,直到自己筋疲力尽,才摊躺在草坪之上,望着天,回忆着自己与师傅的情节,不一会,便睡着了。 

“岚儿,岚儿”在黑灯瞎火的夜里,一位男子在羽岚身旁的草坪上互换着羽岚。羽岚缓慢的睁开眼,发现此男子是自己的师傅,便泣不成声的抱住师傅哭了起来。 

“师…师傅!你混蛋!失踪了这么多天也没有你一点消息。” 

“哎!此言差矣。为师早就教导过你要培养树立正确的爱情…不是!自强观。你看为师失踪了这么多天你也并非一无所获,至少成熟了对叭。还有我看到你乱扔垃圾,虽然你是大户人家的孩子,但垃圾砸到花花草草也不好嘛,花花草草也有生命的嘛!还有你这…”师傅不自觉的就对着羽岚唠叨了起来。 

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啦。”羽岚用不耐烦的语气说。 

“你看,我一说你你就这态度。知错就要改嘛。改过自新才是好孩子。人生难免会犯错,但最重要…” 

“你不会这次专门来唠叨我的吧喂!” 

“哦!对了,你看 都怪你打岔给忘了。这次呢为师要给你看一样东西。”说罢,师傅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卷轴,交给羽岚。 

“此卷轴不能给任何人看,还有,我要给你一个防身物品”紧接着师傅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个香袋。 

“这是我好友楚留香做的,他擅长制作带有毒气的香袋,别看外表是香袋,其实里面有着十粒小药丸,每一颗都能治万人于死地,切记不可随意乱用。使用的时候,只需往那里咦砸,就能香气四逸,凡闻到香气者,一炷香内必死无疑。时候不早了,我要走了”虽然羽岚一脸懵,但还是点点头,之后便惊醒在自己的床榻上。羽岚甚是怀疑这是不是个梦,但摸了摸自己腰间别着的香袋,再看了看身旁的卷轴,羽岚确信,这不是个梦。羽岚回想着师傅说的话,越是回想,就越对这卷轴感到好奇,紧接着他便打开卷轴,准备一探究竟。谁知,刚一打开,卷轴便燃气了熊熊烈火。卷轴上的文字与图片都一溜烟的钻进羽岚的脑子里。面对这么多信息突然来袭,羽岚便头痛欲裂。良久,火焰终于燃完,而羽岚则也倒在地上,大汗淋漓,可见是有多么痛苦。羽岚回想着卷轴里的内容,发现这并不是什么武功招式,而是杀手排行榜。里面精确记录了每个杀手的惯用伎俩以及详细信息。 

“少爷,您醒了。”门外管家问 

“啊,醒了” 

“那要不要吃点东西呢,您睡了一天一夜,难免会饿肚子。您要是吃的话,小的马上吩咐下人做”管家继续谦卑的问 

“啊,行。做点清淡的吧” 

“是” 

未完待续…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