卑微羽岚

希羽岚梦(三)

“hia!你们咋进我家的啊!”羽岚震惊的问 

“这事就不用你管了”忆寒冷漠的说 

“唉!现在东厂西厂都要保我性命,难不成,是我太帅了嘛”羽岚自信的撩了撩头发 

“你想人头落地吗”萧羽手握住刀柄,恶狠狠瞪着羽岚。 

“哎哎哎!别呀!即使我这么帅,你也不能嫉妒不是。还有,我,我说你俩到底什么身份混进来的啊,以后我让管家多防着点这些地方”羽岚贱兮兮的说 

“贴身丫鬟啊,要不怎么能盯着你呢?”忆寒回答 

“hia~!现在贴身丫鬟还…还配刀?!”羽岚一副不敢相信的问 

“我可不像东厂那帮莽夫一样,隐藏身份还把刀亮在外面”忆寒冷笑一声,瞟了瞟身旁的萧羽。 

“我说姓忆的,你什么意思。我们东厂莽夫,你们西厂就不是?不服打一架啊!”萧羽盯着忆寒,眼中充满杀气 

“打就打,你以为我怕你啊”忆寒说罢,双方就摆出了准备出招的招式。 

“哎,我说你俩。虽说是东西两厂的人,那也不能说打就打啊。”羽岚在旁边劝架 

“我看东厂就是一群莽夫,只会打打杀杀,一点也不会用脑子…不对,这家伙好像就没脑子”忆寒要是紧咬不放 

“别以为你是女子我就会让你,出招吧。”萧羽用冷冰冰的语气说 

“hia!我说!你俩的任务是来盯着我的,不是让你俩来打架的。还有…”羽岚话还没说完,初瑶表姐站在门口敲起门来 

“表弟起了嘛”初瑶表姐大喊着。这时,忆寒和萧羽听到门外有人,便立刻把刀收了起来,并给羽岚使了一个眼神。羽岚看到便心领神会,开门去了 

“哎呀,你怎么才起啊,快和我去看死尸。”初瑶表姐拉着羽岚的手就要往外跑 

“什么?死尸?!在哪啊”羽岚震惊的问 

“据说是在河里打捞上来的。被收拾河里垃圾的衙役发现的,别说这个了!快走吧!” 

“等…!等等!等我换下衣服!”羽岚推开初瑶表姐,转身说 

“那…那我先去了哈!等你换完衣服,去河边!”初瑶表姐说完便跑了出去 

“真是的,一个尸体有什么好看的”忆寒碎碎念道 

“hia!对你们说是没啥好看的,身份不同呀!”羽岚无奈的解释道 

“去不去”萧羽冷漠的说 

“当然要去啊,我还想看看尸体呢”羽岚兴致勃勃的说 

“……咦~!你还有这癖好?!”忆寒一副恶心的表情说 

“这都哪跟哪啊,算了,去吧”羽岚说罢,便向大门走去,回头看了一眼,发现二人并未动弹 

“你俩不去?”羽岚问 

“我们可不对尸体感兴趣”萧羽说 

“你俩不是要盯着我保护我吗?”羽岚一副贱兮兮的语气和表情说 

“真拿你没办法”忆寒无奈的说,随后也出去了,萧羽看着二人都走了,便也跟了上去。三人来到现场,看到了尸体。羽岚打眼一瞧便知,是钱庄老板朱卜凡的尸体。在仔细一看,发现事有蹊跷 

“你们看,全身上下并无血迹,衣物也没有血迹,脖子处也紫的不成样子。说明死者并不是被利器所伤而死”羽岚摸了摸下巴说 

“依我看就是被勒死的,有什么可看的”忆寒说 

“你在仔细看,脖子处并无勒痕,虽说长时间泡水会使皮肤变褶皱,但是脖子处并不会。说明死者不是被脖子勒死的”羽岚说 

“钝器吗”萧羽说 

“又错啦!那种钝器能造成这种小面积淤血至紫?没有哇!再说了,就算有,钝器打脖子造成淤血,那脖子早就断了。而死者脖子根本并没有骨折迹象。依我看,是用毒”羽岚推理着 

“毒能造成表皮淤血?!”忆寒不相信的问 

“这就是问题所在…等等!我的头好疼!”羽岚痛苦的捂着头,向后倒了下去,还好忆寒接住了羽岚,没让他倒在地上。 

“羽岚!羽岚!”忆寒摇着羽岚,企图把他叫醒。不一会,羽岚醒了,站了起来。 

“你小子咋了”萧羽关心的问 

“我没事,不过我想起来了一件事”羽岚一本正经的说 

“什么事”忆寒问 

“这件事…和铄金盟有关” 

 

未完待续…

评论

热度(6)